蔬菜行情 种子信息 生产向导 农药化肥 病虫防治 无公害蔬菜 蔬菜与营养 供求交流 生活栏目 友情链接

生活>>衣食住行>>食海无涯

糖分和纤维食物并食有助减肥

 
    

  日本最新研究指出,同时进食纤维食物及糖分有减肥效果,这与普通所认为的糖分会致肥的说法刚好相反。


  日本鹿儿岛大学农业学院的研究发现,以含20%糖分和2.5%的阿拉伯糖——一种在纤维食品中找到的糖分的饲料,连续喂饲老鼠30天后,肾脏负极的脂肪及血液中的脂质,比只吃糖分的老鼠平均减少了36%。但只吃阿拉伯糖的老鼠却未有减少。


  研究人员称,糖分一般在小肠分解后,会转化为血糖及脂肪。但当吃下纤维时,纤维中的阿拉伯糖会阻止酵素分解糖分,这些未分解的葡萄糖随后会送到大肠由微生物分解,此过程将制造出大量有机酸。由于有机酸能减慢肝脏中的脂肪制造,可达到减肥的效果。这种进食方法不但能减肥,而且有助于对抗痴肥现象,预防糖尿病及高血压,目前他们正向此方向进行更详细的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