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人们知道常吃大蒜有防感冒和减少癌瘤发生的机会,但大蒜还有一些神奇的作用,就不研究人员发现,母亲在哺乳前一小时多吃些大蒜,母乳中产生的强烈大蒜可诱使婴儿吃更多的母乳。
美国学者詹姆斯说,在你未感冒之前吃些大蒜,就可能根本不会感冒。他发现大蒜的提取物几乎可以杀死全部导致伤风的鼻病毒和流感、副流感病毒。
美国研究人员证实大蒜提取物可刺激巨噬细胞活性,使其产生更多细胞因子以杀死有害微生物与肿瘤细胞。
在山东省胃癌发病率较高,然而在对每日规律摄人大蒜的人群调查中发现,胃癌发病率竟然降低了60%,也就是说吃蒜越多胃癌发病率越低。
山东医科大学报道,大蒜有阻断亚硝胺合成的作用,能明显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生长。大蒜被誉为“医食多用的抗癌剂”。如果正常人每天进食15克大蒜(约相当于3个中等蒜瓣),便能有效地阻断人体亚硝胺的合成。
德国汉诺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高胆固醇患者在食用大蒜之后,不易疲劳,同时会产生强烈的幸福感,与许多药物治疗产生的副作用形成鲜明对比。
国际健康委员会主席罗泊特教授曾指出,每天进食3瓣大蒜可使人体中胆固醇水平下降10~15%,大蒜中至少有6种有效成份,可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的合成。
印度研究人员在对兔子的实验中得出结论,大蒜中含有15种以上抗氧化剂,这些抗氧化剂可以修复动脉损伤,使动脉硬化逐渐消灭。
天然抗生素大蒜在艾滋病病人免疫系统受到伤害时、可以抑制体内发生的有巨大破坏力的机会性感染。二、三十年代大蒜被广泛用来治疗肺结核,目前许多医生正在研究大蒜对艾滋病的治疗作用。
|